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9年1月5日,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税务教指委”)核心课程建设研讨会在厦门大学成功举办。

按照学位办〔2018〕16号通知要求,税务教指委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委托,编写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为保证《研究生核心课程指南》的编写质量,税务教指委决定召开核心课程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承办。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雷根强、委员兼秘书长童锦治、委员苑新丽,以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贸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复旦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暨南大学、厦门大学等11所培养单位的在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教学中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及教师二十余人。
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童锦治主持。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黄鸿德在开幕式上致辞,对前来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之后,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雷根强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并对核心课程指南的编写强调了“税务专业学位的核心课程内容应有别于本科课程和学术型硕士课程,并且各门课程之间应尽量避免重复交叉”的要求。

开幕式后,参会代表按《税收理论与政策》、《中国税制》、《国际税收》、《税收管理》、《税收筹划》5门税务专业核心课程展开分组讨论。经过本次会议的研讨和论证,五门核心课程基本完成了指南编写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