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八届培养单位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8年8月20日,由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南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承办的“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八届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来自教育部学位管理与教育司、国家税务总局、全国税务教指委、德勤中国税务、四川长虹集团的多位专家,以及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国内教学培养单位的9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欧兵致辞
开幕式上,西南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欧兵致辞,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嘉宾介绍了西财近年来的学科发展情况,并肯定了会议对提升我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与培养的高端学术创新和人才质量的重要意义。

唐继卫作重要讲话
教育部学位管理与教育司副巡视员唐继卫先生介绍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对税务硕士专业教育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期许与展望。
 

王兰作工作汇报
国家税务总局教育中心主任、全国税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王兰女士汇报了税务专硕培养成果,并对今后的工作思路和重点做了安排。会议同时还进行了第二届税务硕士优秀学位论文及税务硕士教学案例大赛颁奖仪式。开幕式及颁奖仪式由全国税务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雷根强教授主持。

张志勇作主题演讲
大会主题专题报告与主题演讲阶段,来自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全国政协委员、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勇先生、德勤中国税务与商务咨询主管合伙人郭心洁女士和四川长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胡嘉女士,分别就国际税收发展最新动态及展望、智能化和数字化对税务人才培养的挑战以及企业税务信息化探索做主题演讲与报告。税务教指委委员中南财大陈志勇教授主持并点评专题报告与主题演讲。
8月20日下午,各培养单位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组讨论。在教指委委员、西南财经大学财税学院院长刘蓉教授的主持下,会议举行了闭幕式。至此,本届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圆满闭幕。
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设立,协助相关主管部门开展全国税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研究咨询、指导评估和交流合作的专业性组织。教指委成员由有关主管部门、行业、企业、事业单位及学位授予单位推荐的专家和负责人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