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财金大讲堂”----“深化改革与科技发展背景下的涉税专业服务”专题讲座

 

人民大学财金大讲堂”----“深化改革与科技发展背景下的涉税专业服务”专题讲座

       2018117日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林军做客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财金大讲堂税务专业硕士系列讲座,讲授了当前背景下涉税专业服务问题。

李会长围绕着三大变化三大需求三大优势,结合当前税制改革及征管改革背景,讲述了当前全球治理机制的变化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革新对涉税服务的影响。同时,他还分析了纳税人对涉税专业服务的多重需求,并结合行业内几个典型的成功案例,强调了税务师当前仍有巨大的专业优势、职责优势和创新优势,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道路树立了强大的信心,大家备受鼓舞。

讲座由财政金融学院禹奎老师主持,他对李会长的莅临表示感谢并对讲座内容进行总结。随后,李会长热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税务硕士生对于未来发展路径的疑问,强调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五大科技的重要性,建议同学们在夯实会计的基础上,精通税务知识,并学习信息化技术,在专业化和综合化的税收领域大展身手。


财金大讲堂税务专业硕士系列讲座是我院为税务专业硕士量身打造的培养计划之一,旨在拓宽学生视野,提高综合素养。截至目前“财金大讲堂”已为税务专业硕士成功举办了1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