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本刊讯记者 周文辉)2018129日至30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讲话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当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下阶段要抓方向、抓导向、抓根本、抓改革、抓开放等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杜占元秘书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审批了《2017年学位授权审核结果》《2017年“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与项目”验收评估结果》《2017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2017年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结果》等事项。

根据秘书长工作报告,2018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将重点推进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2018年工作的始终;二是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三是构建有效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体制机制;四是实施学科质量强化年;五是持续推进学位授权审核;六是持续加强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七是开展重大问题调查研究。